关于《基于随机共振的未知特征信息识别及工程应用》学术讲座的预告

时间:2021-03-23 09:05点击:

主讲人:杨建华

时间:2021331 周三(15:20-16:20

方式:腾讯会议

主讲人简介:

杨建华,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工学博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美国智能维护系统(IMS)中心访问学者。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江苏省智能矿山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议人,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随机动力学专业组成员,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Journal of Applied Nonlinear Dynamics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中青年编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他纵向及企业合作项目14项,立项经费400余万元。研究方向为大型装备智能运维、矿山装备智慧管理系统、矿山智能机器人、图像与视觉,非线性随机动力学及工程应用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4篇,EI论文5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件,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报告简介:

随机共振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在信号处理等诸多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在传统的随机共振研究中,微弱特征信号已知,采用一定量的噪声用来增强特征信息。然而在实际工程问题中,微弱特征信号往往被强背景噪声所淹没,特征信息是完全未知的,特征信号对应于不同的工程背景也具有复杂多变的形式,这都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特征信息识别的困难。针对以上难题,提出了不同的方法实现非线性系统最优随机共振响应,并将理论研究应用于轴承故障诊断领域,实现强噪声背景、不同工况下轴承故障特征信息的提取,并进一步反应故障严重程度以及故障特征的动力学演化规律。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