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有效教学:BOPPPS教学设计”教师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20-09-07 09:55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探究先进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学基本技能,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学校教发中心将举行“有效教学:BOPPPS教学设计” 教师教学基本技能提升研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人员

我院今年新入职的专业教师、青年教师。

二、研修目标

BOPPPS是一个课堂教学组织过程中强调学生参与式互动和反馈的闭环教学活动训练,培训将采用“做中学、团队演练、反思性学习和循环提升”等方法与策略,通过理论讲解、分组讨论、小组互评、个人实操训练、专家点评等参与式培训模式,帮助教师理解并掌握BOPPPS教学模块各个环节。

学员通过此次工作坊的学习,能够按照BOPPPS教学结构,独立设计出1个知识点的教案;同时能够将相应的技术迁移到自己的课堂,独立设计一堂(45分钟)高互动性的课堂教学。

最后将从本次研修学员中选出3-4位优秀学员在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总结大会上进行微课展示。

三、研修时间

第一阶段:工作坊活动(三个主题活动)

9月8日(周二)下午13:30--16:30

第二阶段:分小组实训微课演练(分四个小组,每组有一位专家指导点评)

第一次演练:在9月11日(周五)下午13:30——16:30

第二次演练:在9月16日(周三)下午13:30--16:30

第三阶段: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总结大会(展示研修、培训成果,特别邀请校长和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

9月23日(周三)下午13:30--14:30

四、第一阶段研修内容安排

1.主题一:BOPPPS教学原理与方法

主讲嘉宾:王元秀教授  化工学院院长   

内容要点:您将学习BOPPPS教学的基本原理与操作流程,并尝试如何将您的学科教学内容与BOPPPS充分整合,小组共同设计一个迷你微课教学设计单,并进行小组展示。

形式:集中理论与实践培训——工作坊

时间:9月8日(星期二)下午13:30--14:30

地点: 实验楼 智慧教室

2.主题二:示范观摩课以及谈教学成长体会

主讲嘉宾:曹凤老师  

内容要点:您将领略到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风采,了解到一名高校教师是如何从平凡到优秀的成长故事。

形式:示范观摩课

时间:9月8日(星期二)下午14:30——15:10

地点:实验楼 智慧教室

3.主题三:参与式互动教学方法与策略

主讲嘉宾:于晓丽老师  

内容要点:您将重点学习BOPPPS教学模块中的2P(Participatory-Learning)——即课堂参与式互动教学方法和策略。

形式:讲座

时间:9月8日(星期二)下午15:20--16:20

地点:实验楼 智慧教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20.09.07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