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9-18 16:02点击:

亲爱的2020级同学们: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举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戮力,共克时艰,用自己的智慧、勇敢与担当给时代、给国家、给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自疫情爆发以来,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伏首案前,闭门苦读,线上线下,夙夜不怠,终得金榜题名,圆梦齐鲁。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从你们选择齐鲁理工学院的那一刻起,我们便心有灵犀、一见如故。谨以此信恭贺同学们迈入高等学府的殿堂,并诚挚地欢迎你们加入机电工程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教育厅和学校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然而国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外病例输入、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风险仍然存在,防输入、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为保障我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平安和谐,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惩治拒不履行疫情信息登记报告义务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履行法定告知义务,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展现机电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开展学习,要求大家结合疫情防控演练认真学习《齐鲁理工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按时上报《个人健康情况报告表》,并请你们随时关注群里的通知消息。另外,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开学报到后不能出校门,望同学们理解与支持。近期学院还会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等一列活动充实到军政训练中,畅叙健康欢乐之曲。同时,根据国家法律及相关宗教政策,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任何人不得在校园内举行或参与任何形式的宗教仪式和宗教活动,更不得向身边的同学灌输宗教思想,发展宗教教徒。同学们如果遇到有人拉拢学生参加家庭团契等宗教活动,可与学院联系,举报电话:0531-85592530、0531-85592560,也可拨打保卫处电话:0531-85592510,或与学院辅导员联系。

人贵有恒,事成于敬。希望每一位2020级新生,珍惜时间、自律自强,铭记老师与父母的叮嘱,时常给家人拨一通电话,或发一发微信,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课堂上认真求知,社团里施展才华,志愿服务中无私奉献。读万卷书,才能看清皓月繁星,行万里路,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奔涌的“后浪”,你们勇敢、有朝气、敢尝试,希望你们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学有所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机电工程学院

                                                   2020.09.17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