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8-06-19 13:47点击:

亲爱的机电工程学院的2018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时间太窄,指缝太宽,四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孔子像前、电气楼旁、杏林树下、田径场上,身穿学士服的你们在不停的摆拍各种姿势的毕业照,到处欢歌笑语,但空气中不免时不时的也会散发出离别伤感的气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今天的离别也许就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而明天学校将会为你们在区域经济发展前沿的付出而感到信心十足,我们可以骄傲的发声,你们虽已离去,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也会永远属于学校的一份子;希望你们扬帆远航,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在未来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当你们荣誉满满,我们会依然等待你们回家一起分享。

四年的光阴,机电工程学院因你们的青春气息而显得朝气蓬勃,因你们的参与而创造了不少的奇迹,因你们的成长成才而熠熠生辉。我们记住了你们在篮球场上的激情澎湃,在田径场上的永不放弃,在扶贫支教活动上的甘于奉献、在科创比赛上的创意层出,在电子设计竞赛中的硕果累累……太多拼搏、感动、努力、团结奋进的画面留下了永久的记忆。你们也经历了从初经世事的磨砺,到沉稳成熟的蜕变。大学里那些数不清的酸甜苦辣咸,已然伴随你们从青涩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今天独当一面的有为青年。今天开始你们将从象牙塔里的年轻少年开始走向电子、通信、自动化、车辆、机械、电气等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从一个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成长为即将肩负起一方责任与使命的国家栋梁之才。

四年前你们怀揣梦想而来,如今即将满载知识扬帆起航。希望你们在前行的路上,继续发扬齐鲁文化孕育下的理工生的办学理念,秉承学校“知学、知道、知善、知美”的校训,弘扬“尚德、尚礼、尚勤、尚新”校风,感恩母校,慎记老师教诲,树立学子榜样,以优秀的姿态走向社会、面对未来。值此毕业离校之际,向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1.谨记校规  文明离校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节,校规校纪时刻不忘,离别之际,请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酗酒,不打闹,爱护教学设施、公共设施,做好寝室卫生,将最后一份清洁珍藏。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离校教育活动,做到安全、文明离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调整心态,以内在的坚韧直面社会风浪,用高昂的信心劈斩人生荆棘,直面挑战,拼搏向上,将在校时候的热情、拼搏、团结、努力的精神代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用青春谱写新的篇章,做新时代青年,为区域经济发展而努力向上。

2.情结母校  勿忘师长

几载求学,母校和老师给予你们渊博的知识,培育你们进取的精神,几年里陪伴和教育让你们从懵懂少年到思想成熟、专业知识娴熟、动手能力较强的当代大学生,希望你们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希望,不辜负老师对你们殷切希望,在以后工作中,坚定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珍惜与母校和教师的浓厚情谊,尽自己所能为母校增添光彩。

3. 诚信为本  心胸宽广

齐鲁文化以“诚信”为本,诚信是做人之本,社会之根基。即将步入社会的你们,在保持昂扬斗志的同时,一定要一直坚持诚信为人,诚信做事。要将齐鲁文化的精神深深刻在心间,坚持做一名高素质大学毕业生,树立远大志向,面向工作岗位,踏实工作,勇于担当,为梦想而奋斗,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面对即将到来的社会挑战,  鹏程万里今日起,载誉归来意拳拳。习总书记告诫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仰望星空,愿你们胸怀梦想;脚踏实地,愿你们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愿你们感恩奋进!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千帆竞发,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愿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齐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6月

韩衍顺 付海燕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