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做好“返校复学第一课”

时间:2020-06-08 15:21点击:

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和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的安排,6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为返校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返校复学第一课”。

为开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学校领导亲自谋划,相关部门、学院积极筹备。第一课学校疫情处置专家组成员围绕疫情日常防护知识和技能、应急处置流程、传染病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心理健康组老师针对复学后的心理防“疫”,进行了心理疏导;“热爱伟大祖国、坚定“四个自信””爱国主义教育课,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讲述了疫情“大考”中,彰显出来的 “人民至上”的国家理念、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多角度引导把疫情当教材,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激发爱国热情。

应急演练则针对学生上课、就餐、休息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全场景实战模拟,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工作人员按既定预案,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使学生进一步熟练掌握突发应急情况的处置流程。

通过“第一课”的学习,让同学梦更加理性地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自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定必胜的信心,同时对新冠肺炎有了更专业、更深入的了解,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疫情防控知识、措施有力更全面把握。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