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享

时间:2020-09-27 09:39点击:

9月26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线上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2019和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优秀的同学,分别是2017电子班刘汗青、张耀磊、2018自动化班的李文辉、杨以耀;会议还邀请了机电学院实践院长厉相宝、创新创业园负责人韩衍顺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展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为参加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同学开展项目提供了较好的经验和帮助。

四位同学分别从项目的流程规划、导师的沟通、资料查阅、论文发表等方面做了分享。建议同学们在流程规划方面要做好阶段规划与目标,多举办小组讨论,一起合作解决问题;与导师保持沟通,导师的专业知识和指导可以给项目的研究提供更多的思路,事半功倍;对于创新型的项目要注意查阅论文、搜集资料,要了解并掌握行业技术热点,要放开思路、敢于创新;争取能根据研究的内容,聚焦一个点,撰写论文或者专利,既可以作为自动结项的材料,也可以丰富自己的简历;在项目进展过程中也要合理规划经费使用,遵守相关报销规定。

分享过后,现场以主持人代问的模式进入答疑环节。经过了本次活动,所有的参与分享会同学,都收获丰富,期待同学们在之后的创新创业比赛中大放异彩,在机电工程学院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并扩展至全校,为我校创新创业奠定优良基础。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