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学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及仪器设备维护检修工作

时间:2020-07-07 15:37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实践教学安全稳定运行,6月22日--7月4日,由电气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助理谷海雷、实验员樊中华和赵韶华2位老师组成检查组,对我中心所管辖的各实验室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实验设备教学运转、安全隐患排、卫生清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仔细查阅了各实验室的相关安全制度和实验记录。从现场检查的结果来看,绝大多数实验室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卫生干净整洁,仪器设备安放规范整齐,仅有个别实验室存在电源、门窗未关等现象。检查组督促相应实验室负责人及时整改和落实,叮嘱实验室日常安全、卫生检查落实到位。 通过检查,强化各实验室的主体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各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在此期间,我实验中心还进行了设备检、修维修工作,主要包括实验室电源、插座、计算机、投影机、万用表、数字/模拟示波器、大型实验台、实验箱、幕布、橱柜以及教室窗帘等仪器的进行检修及维修,确保各类设备能够安全、正常的使用,为更好地服务教学做好了准备。

 

 
樊中华老师正在对设备进行维修
 
 
赵韶华老师正在对设备进行维修
 
 
中心老师正在对设备进行检修

 

 

                                          黄明键  谷海雷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