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集体进行预实验操作活动

时间:2019-10-22 15:05点击:

2019年10月17日,我中心组织教师集体在多媒体教室和底盘构造实验室进行拆装手动变速器实验项目的预实验活动。该实验项目是17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即将要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王倩、王万振、邱满、黄健、王洁5位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验是检验理论的最好方法,而理论又是指导实验的最好依据。通过实践教学,学生既能形象生动地掌握原来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又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此,我实验教学中心严格按照学校实践教学要求,实验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组织教师进行预实验,对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了解、解决,整理好注意事项,保障实验的顺利进行。

这次集体预实验前,先进行了实验设备的准备,并对各个实验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预实验以及学生实验课的顺利开展;过程中我们讨论了如何有效、通俗易懂地将实验讲解清楚,以及学生实验过程中易出错的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做了1-2种预案,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本次预实验有效的检验实验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次交流互动的机会,为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增加了新的催动力。

 

 

 

                                          黄明键   黄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