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汽车轮胎拆装技能大赛”

时间:2018-12-13 15:31点击: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汽车科技协会在汽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举办汽车轮胎拆装技能大赛取得圆成功。学生科科长姜健腾,辅导员王明杰、徐宁、李晓萌,车辆工程教研室教师王万振、邱满以及各参赛小组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展示社团魅力,加强动手能力”为主题,以汽车车轮故障排查及更换步骤为要点,旨在提高学生对汽车以及其车轮结构等的了解,参赛选手两人一组,团结协作,以竞速为主,工序操作规范为辅进行比拼。

车轮更换是日常生活中用车遇到较为频繁的问题,需要车主在现实道路上只有随车工具的情况下进行自主更换。本次大赛,使参赛选手对车轮更换的步骤、使用工具及操作规范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在这人人有车,人人懂车的时代,每位参赛队员进行车轮更换时做到了胸有成竹、智珠在握、冷静处理。

“提高动手能力、增强实践水平”一直是汽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施实践教学的目标。汽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与车辆工程教研室今后将会携手汽车科技协会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推出更多知车、用车相关活动,提高大家对汽车的了解。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