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和2108通信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专业认识实习

时间:2018-11-22 16:26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齐鲁理工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促进学生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2018年11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及2018级通信技术专业共102名同学赴济南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认识实习。本次实习由刘太伟老师带队。院长黄明键和就业院长张兴存参加了山东华菱电缆总经理王兆波的报告会。

为确保实习工作能够有效进行并达到预期效果,首先召开了安全教育和实习动员大会,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实习动机。同学们首先到达山东华凌电缆科创中心,在一楼报告厅聆听了总经理王兆波关于电线电缆行业的介绍、企业概况及人才成长理念等方面的宣讲。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了解了国内电缆行业的发展现状,明确了以后学习及努力的方向,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在公司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展厅和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厅,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经营范围,引起了学生对电缆行业的兴趣。最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耐热硅橡胶、高温氟塑料、核电站电缆、消防电缆、船用电缆、矿用电缆、航空电线、DCS电缆、新能源电缆、汽车线、机车专用线等产品的生产过程。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谈,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企业的生产过程和设备等提出了很多问题,各位经理和老师针对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实践知识,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为学生深入掌握电缆制造等知识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和支撑。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了解了企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