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艺实习顺利开展

时间:2018-03-12 07:25点击:

        按照培养方案教学安排,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自动化专业将陆续从 2018.3.5开始每个专业进行为期一周的电子工艺实习。电气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针对电子工艺实习教学大纲的要求对授课内容和课程进度及安全工作事先进行了仔细周全的安排。

实习期间同学们观看和了解了有关现代化生产、组织和技术管理和现代电子工艺技术展现的录像,了解了现代化生产的发展史和目前行业先进技术。学习了PCB板制作工艺和流程,动手进行了PCB板的生产,学习了焊接技术和整机装配。后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每个同学都实际动手进行了电子万年历的电路设计、PCB制板、元件装配、电路焊接、整机调试等操作,系统的对手工锡焊技能、电子元器件检测、筛选、分类、PCB板的设计与电子产品安装及整机联调等环节进行了学习和实践。

通过本次实习帮助同学们了解到相关生产所使用的技术、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为之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养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