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试点班到山东莱茵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实习

时间:2017-10-16 11:01点击:

2017年9月25日至29日,我校2017级中德试点班的45位同学在常盼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淄博市山东莱茵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公司进行认识实习,这是双方进行校企合作后的第一次实习。

本次实习采用课堂授课与参观讲解结合的方式。首先在莱茵公司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六个公司的生产线,使同学们亲身接触到生产线与自动化设备,更加直观的了解生产一线的流程。然后莱茵公司给同学们介绍了莱茵科斯特公司的发展历程、德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德合作模式的教育理念以及校企共同培养的培养模式以及发展趋势。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莱茵公司的3D工业设计中心、PLC控制应用中心等八个技术应用中心,每个中心都有专门老师进行讲解,同学们对未来都有了一个美好的憧憬。

本次专业认识实习中,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很多专业知识,也在心中有了德国工业4.0的概念;明白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而能够更好的规划未来。通过实习,学生提高了学习热情,坚定了学习态度。相信中德试点班的同学们会把握这次实习机会,努力学习自动化技术,为校企合作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相信未来的路上,中德校企合作会带来更多的辉煌。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