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考察 加强校企合作

时间:2017-09-17 08:00点击:

一一机电工程学院赴邹平、淄博企业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机电行业技术状况、企业人才和岗位要求,促进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和校企合作,2017年9月16日,由黄明键院长、武震副院长、李国平主任、董峰教授和王强助理组成的考察组前往邹平润华环保设备公司和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在润华环保设备公司,王长历董事长、山东校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郭钦贤、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原司长温建国等与我院考察组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王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服务理念以及公司近期业务开展情况,表示将对齐鲁理工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和校企合作等工作给予大力支持。随后黄明键院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生实习、就业等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就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合作协议、学生实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广泛共识。研讨会结束后王董事长带领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介绍了公司研发的最新环保设备。

在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潘长胜详细讲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产品和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双方在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学生实习和合作就业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交流,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潘经理还陪同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公司生产车间和建设中的新厂区。

此次考察调研强化了本学院与润华环保设备公司的交流与合作,与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努力方向,对于逐步提高学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的能力与水平,实现校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长远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