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时间:2015-08-14 07:11点击:

 -------用心奉献的厉相宝老师

厉相宝老师现任机电工程学院教务科长一职。该同志在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所属部门全体员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不断提高 “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水平,积极为全校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在应对学校的突发事件方面,敢于承担责任,始终冲在第一线,解决了许多棘手的问题和矛盾。由于其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肯定。现将厉相宝老师的先进事迹简要汇报如下:

一、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事业心,把爱党、爱国的热情融入到本职工作中。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务科长作为协调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厉相宝同志深感责任之重。他常说:“教学工作千头万绪、事无巨细,干教务工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不作表面文章,更容不得半点浮夸和马虎。必须全面、系统、及时、准确的掌握各种情况,要善于分析研究各个时期、各个环节上的问题,搞好调查摸底,才能给领导当好参谋。”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4年,我校面临专项评估,时间紧迫,工作繁重,那段时间,作为教务科长,厉相宝老师不顾2个月的孩子、体弱的老人,坚持工作,每天都加班到半夜2点,天天早出晚归,始终冲在教学管理的第一线,带领我们完成了学校下达的所有任务。为学校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二、牢记立党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

教务工作琐碎而且辛苦,而厉相宝同志埋头苦干,不计名利,不讲报酬,勤勤恳恳,始终保持着饱满的革命热情和高昂的工作斗志,常年超负荷地工作,加班、熬夜,他从没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尤其是历年来的毕业班管理工作方面,他始终坚持以校为家,和毕业班的师生战斗在一起,冲在教学工作最前沿。在厉相宝同志的带动和感染下,我校毕业班的工作历年得到领导的认可。

三、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真实本色。

厉相宝同志始终坚持一名共产党员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豁达态度。“据实情、讲实话、干实事、创实效”是他的工作原则同时也是他做人的准则。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廉洁奉公、忠于职守。多年来,他清正廉洁、身正为影,率先垂范,深深地影响着本部门和其他工作人员,他深知“公生明,廉生威”。在工作上他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教师分工、评优评先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工作的公开、公正、透明。在他的带动下部门党员和老师都默默无闻工作,兢兢业业干事。

厉相宝同志宽以待人,对同事他经常关心工作生活,遇到困难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对党员他经常进行帮助教育,他的一言一行感化着每一个党员和教职工。

这就是厉相宝同志,一名不为名、不图利,为党辛勤工作的普通党员,他像是一面旗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为齐鲁理工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而奋发进取、努力奋斗!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