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教研室开展第6周教研室活动

时间:2020-10-08 16:18点击:

2020年10月7日,电气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楼A311针对 “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活动,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什么是一流课程?

所谓“一流课程”是知识能力素质的有机融合,要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课程内容反映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呈现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课程有一定难度,需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老师备课和学生课下有较高要求。

2.如何打造“一流课程”

打造一流课程,要充分重视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努力营造课堂教学热烈氛围。要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要抓好虚拟仿真实验实训项目建设,开辟“智能教育”新途径。要做一流课程需要有自己的教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课程特色找出适合自己课程的教学方法,而不是一味地去追求任务驱动法;建设“一流课程”没有旁观者,在准备一流课程建设中,本教研室教师无论是否在课程组内,都要不遗余力的献计献策,争取打造好我们负责的课程;打造一流课程需要课程组教师分工明确,每位教师要根据之前的分工,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脚本写作等各方面做好准备。

本学期,我们教研室虽然没有要准备申报的一流课程,但我们也严格要求自己,每位教师要以一流课程的标准要求自己,选择好教学方法、手段,做好知识点的提炼,美化PPT,做好线上数据的收集工作,做好录制教学视频的准备,为将来申报一流课程打好基础。

                                             黄明键  王艳玲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