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教研室开展第5周教研室活动

时间:2020-10-05 15:45点击:

9月30日,机械工程教研室在B414开展了主题为“实习实验课程相关问题的研讨及有关科研问题的研讨”的教研室活动。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就如何开展实习实验课程、如何开展科研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魏希启总督学以及学校督导办老师全程观摩了教研活动。

会上,教研室主任孔贝贝首先对教研室常规问题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包括录入补考成绩的节点、教研室的环境卫生以及网络课程建设等相关问题。随后,就如何开展实习实验课程进行了热烈讨论,老师们表示应该与企业进行多方合作,使老师和学生能深入了解本专业知识;对于科研方面,老师们认为,参与科研的前提是需要有研究背景,需要多发表文章、专利,对于重点研发计划需对老师进行培育;对于教学方面,课程改革要彻底,课堂教学中的项目驱动式教学要付诸于行动,针对一些课程专门给老师安排实地培训,增加教师的实践经验,以便更好的给学生进行讲解,更有利于学生理解和掌握;教师应尽可能多地通过带学生实习,在指导学生实习的过程中增加实践经验,提高实践环节教学水平。

最后,魏总督学及督导专家对机械工程教研室的活动开展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高度评价了本次教研室活动的内容、方式和热烈讨论氛围。

 

 

 

黄明键  李茹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