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

时间:2021-04-19 15:18点击:

416日,我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春彪教授做了“以终为始,以能为核,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为主题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讲座。学院院长黄明键、执行院长付海燕、实践教学院长厉相宝、科研院长雷腾飞、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艳萍、教学科长胡倩、各教研室主任及一线教师出席参加了此次讲座。

“以终为始,以能为核,理实至创,校企共建”是李春彪教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总结。他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概述、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专业内涵建设等7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就是坚持“学生为中心(SC)是宗旨,成果导向(OBE)是要求、持续改进的质量观(CQI)是机制”的思想,同时提出教师要更多地关注课程目标的发展建议。最后,李教授鼓励老师每天学一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并切实开展进行学情分析,以“以治学之心治教,以求学之法求教”为本次讲座画上句号。

院长黄明键结合当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形势、新变化,分析了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需要强化之处。他表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我院推进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夯实责任、落实举措,建立定期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机电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

 

 

 

黄明键、李凯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