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忆阻器电路的设计及应用学术讲座

时间:2020-12-03 16:04点击:

12月2日,我院特邀郑州轻工业大学孙军伟博士、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主题为《忆阻器电路的设计及应用》的线上讲座。会议由科研院长雷腾飞主持,忆阻计算团队成员及学院教师代表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军伟副教授从忆阻研究的背景意义忆阻模型分析与设计忆阻神经网络电路以及忆阻混沌电路四个面给大家做了深入的分析和展示。讲座中,孙军伟副教授重点从基于忆阻的逻辑电路到结构可变的忆阻神经形态电路、忆阻神经网络电路应用---字母的识别和排序中、基于忆阻的霍普菲尔德联想记忆神经形态电路应用到猜运动员名字的读心术和具有时延的巴浦洛夫联想记忆电路模拟巴浦洛夫反射实验,实现学习遗忘等实例展开详细的讲解。

会上,孙军伟副教授与我院忆阻计算应用研究所成员展开了讨论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让老师们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能加快团队研究进度,促进我校在忆阻计算方向的发展。

 

黄明键  臧红岩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