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研讨

时间:2020-11-26 16:18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产学研合作意向,博阳机械总经理闫吉祥于2020年11月19日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研讨。齐鲁理工学院副校长魏希启、我校电子信息学科学术带头人袁东风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键、执行院长付海燕、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李娜、科研院长雷腾飞、实践教学院长厉相宝、就业院长李冲、以及苏敏、房丽、曹凤等5名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魏希启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闫吉祥总经理的到来非常欢迎,十分感谢袁东风教授对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他提到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为促进合作出台了相关文件,希望闫吉祥总经理在产学研上提出好的建议,促进双方大跨步发展,今天的会望能为今后产学研起到更大的推进作用执行院长付海燕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教学模式、学科发展等6方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近两年的发展。

闫吉祥总经理介绍了今年企业的发展状况,通过调整思路拓展了业务,入围了潍坊市第一批智能整改企业名单,现有整条生产线的自动生产。他提出产学研合作能有力提升企业技术力量,为申请新的项目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助力省级平台的申请。双方在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袁东风教授建议双方在新的起点开创新的合作;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工科发展;在5G技术、工业机器人的维护保养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把人工智能研究院做实做大。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接下来的师生交叉培养、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黄明键   张艳萍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