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大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洽谈产学研合作

时间:2020-11-26 13:10点击:

2020年11月19日齐鲁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学科带头人袁东风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键教授、教学院长付海燕副教授、科研院长雷腾飞副教授、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李娜副教授等一行7人到大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并洽谈合作事宜。

先后参观了大汉科技的自动化生产线:焊接生产线、电泳喷涂生产线、自动化喷漆生产线等,然后在大汉科技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产学研洽谈交流。大汉科技战略顾问刘维才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中小塔机名列全国前茅,公司现在力争打开边界,吸收整合资源,抓紧信息化和自动化建设,从而进入智能化。袁东风教授在听取了汇报后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企业的信息化、自动化水平还相对较低,智能制造需要数据驱动、云边端架构和数字孪生,三者缺一不可;数据是企业财富,公司应该充分利用起来,放到服务器中,而不是分散的、纸质的,希望双方合作,共同孵化转化相关成果。

双方经过本次的洽谈,达成了产学研合作的一些共识,后续将加强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校企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

 


 

 

                                           黄明键   厉相宝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