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老教师经验优势,助力新教师教学质量

时间:2020-08-27 16:31点击:

为严把教师课堂教学“入口关”、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统一安排在8月27日对机电工程学院新开课和开新课的老师进行合格性评价。为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教学经验优势,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找到自己课堂教学上的优势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电子与通信工程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于8月26日在A402,开展了新进教师新课试讲活动。

本次试讲的是新进教师王玺玉,任教课程为护理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影像电子学基础》,试讲内容为《直流电路》部分,过程涵盖自我介绍、课程简介、ppt演示、板书等环节共计30分钟。

王老师试讲结束后,教研室内所有老师针对其授课状态、内容、教学环节及板书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评价和建议。比如肯定了王老师在知识讲解时注重联系专业特点进行实例列举,以及整体教姿、语速和教学内容都比较合适准确。同时提出板书内容设计有待提高、完善每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环节中可以增加一些提问、讨论等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度。

本次活动,很好的发挥了“老带新”的功效,最有效率的帮助新老师明确教学环节的设计、完善教学方式,消除开学第一堂课的紧张感。 

 

 

 

                                               黄明键  刘延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