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教科研讲座

时间:2018-12-11 14:58点击:

教科研是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动力源泉,是加强师资建设的有效途径。开展教育科研活动是教师提高自身师魂、师德,提升自身能力和业绩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有效指导教师开展课题研究,促进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2018年12月5日在A404举办的《教科研的区别与科研项目的选择与申报》讲座,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刘恩超教授主讲。

刘恩超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研、教改和科研的区别,针对科研课题的申报方法、申报书的撰写、科研课题的组织实施以及专利申请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刘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目前,正值我校为申报硕士点授予单位而攻坚奋进的开局之际,刘教授的报告为全体教师进行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激发了热情。

最后,刘恩超教授殷切希望全体教师带着教科研任务去学习教育新理论、调查研究、收集整理研究资料、撰写教科研论文,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进行创造性劳动,锻炼和提高自身各种业务能力。相信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只要坚持,就有奇迹。全体教师必将积极行动、勇于创新,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