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若贝-新工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8-09-05 10:13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教司有关政策,深化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提高新工科人才培养速度与水平,实现创新性教育模式;促进人才培养方案和企业接轨,搭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共同推进高校在新工科相关方向的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并将项目建设成果与院校和老师进行分享与对接,在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指导下,青岛若贝电子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2日至5日在青岛举办了新工科下的人才培养研讨会。我院作为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2017年第二批项目合作院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工科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主题,从创新性教育模式的发展与探讨、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接轨案例分享、AI人工智能应用和基于新工科下的数字电路、集成电路课程改革和创新教育改革四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来自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的老师们,围绕新工科下的教育课程改革的有关内容,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与经验分享。参会老师也就新工科下的人才培养与创新性教育模式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新工科建设,为我院实施教学改革提供了优秀的实践经验,为臧红岩和王香两位参会教师的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两位老师表示研讨会很成功,深刻认识到教学模式改革势在必行,虽然在各方面都处于摸索中,但也已经有可遵循的方法出现,新工科产教融合亦是一种很好地改革途径。

 

 

 

                                                               黄明键 臧红岩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