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尽微薄之力

时间:2020-03-25 14:38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各个领域的“逆行者”前赴后继,无数党员冲锋陷阵。虽然我们不能直奔武汉,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战“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疫情的原因无法正常开学,支部也无法组织大型的集体志愿服务活动,但这并不妨碍同志们想要为党和人民出一份力的决心。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克服困难,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QQ群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胡倩带头进行爱心捐款,支部共有党员38名捐款6400余元;宣传委员王迎勋率先士卒,利用学习通进行在线授课,提前录制视频,给全院教师公开授课,为线上授课的正常进行打好了基础;曹凤同志从泰国学习归来,主动购置口罩等抗疫物资,向学校捐赠了1000只口罩,还通过章丘区东洼村党支部向武汉捐款2000元;预备党员吕明阳,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疫情开始就积极、主动的参加到驻地影院路长安帝景小区临时党支部,做一名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测量体温、做进出登记和防疫宣传工作;学生党员赵群,向村里爱心捐款200元。学生党员张蓉华有感而发,写了一首感人的诗歌—《感谢有你》,以此向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学生党员蔡旭航利用问答星平台设计疫情防控调查问卷,此问卷调查不受时间和地域的影响,可周期性进行,且不受调查研究人员变更的影响。该程序不仅帮助被调查对象更好地掌握新型冠状肺炎和疫情防控知识,还能让调查者更好地掌握被调查对象对待疫情的态度和行为。此问卷调查操作简单、快捷,只需要扫描微信二维码就能完成。若问卷能够在学校推广开来,不仅能了解全校师生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还可帮助学校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的线上教育活动

 

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无论力量的大小,大家都各尽所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相信千千万万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齐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