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师天地 >

期中教学检查观摩课感悟

时间:2019-11-26 08:09点击:

根据基础部期中教学检查安排,我观摩了申绘霞老师和王渺渺老师的课。通过听课、集体评课,可以借鉴优秀教师授课过程的宝贵经验,以此运用到自己的实践教学中。

观摩之前,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强调了听课的注意事项以及听课重点。作为新进教师,在教学流程的规范性、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活动的组织等方面都需要向有经验的各位老师学习。首先,自己针对授课内容备教材,备学生。其次,在听课过程中做好听课记录。其中申老师授课流程完整,准备充分,为我们展示了一个老教师的沉稳。王渺渺老师的课堂教学中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充分进行生生互动、师生互动,同时督促学生及时做好课堂笔记,展示了一位老教师的熟练。听课结束之后,老师们集体评课,对授课教师的课堂进行总结点评。

通过教学观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教学的思考和领悟,有利于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杜爱燕、李丹丹)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