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学习心肺复苏 强化安全意识

时间:2021-03-25 09:22点击:

为提高教师应急救护能力,普及基本急救技能,323日上午,基础部在护理实训中心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本次培训由护理实训中心主任姜晓娟担任主讲,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护理实训中心主任姜晓娟老师细致地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及判断方法,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操作要领、注意事项、急救常识。之后,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全体体育教师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操作练习。在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心肺复苏的每一个基本环节都进行了模拟操作,在操作中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并反复练习掌握,确保了培训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学到了急救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提升了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今后,基础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常规安全教育、做好日常安全排查,用爱与责任构筑安全防火墙。

 
 

撰稿人: 李云杰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