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研讨会

时间:2021-03-09 14:08点击:

2021年3月6日下午,基础部在A211召开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研讨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蔡秀国主任强调上好第一课,永远是教师不断探索的教学新课题。全体教师不但要发扬敬业精神,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做到教学相长,更要有一颗爱生爱校的心。在接下来的研讨中,缪秀利、杨文秀、陈长伟等教师畅谈自己新学期第一课的教学经验和体会,给参会教师特别是新教师上好新学期第一课以启发。

蔡秀国主任充分肯定各位老师新学期第一课的教学设计和方法,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新学期第一课,精心设计教学流程,使学生全面了解所学课程的主要内容、教学计划、重难点、教法、学法等。向学生讲清学什么的同时,明白为何学,解决好学习的意义问题,让学生知道怎么学,解决好学习方法的问题。二是穿着举止端庄大方。新学期的第一课,教师要在服饰打扮上整洁得体、端庄大方,充分展现自己的良好素养,塑造教师的教书育人形象,以便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建立起师生间的亲近感,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达到完成好新学期教学任务的目的。三是对学生提要求,明确成绩构成和课堂要求,让学生知道怎么学、怎么做,怎么配合老师的教学,实现掌握课程知识技能的目标。四是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立足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五是加强语言表达能力及文字功底,提高科学素养。力求在语言上努力做到文明、准确、亲切、生动;在课堂上精神饱满,不错失与学生互动的机会。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并将以良好的状态,满怀信心,开好局,上好课,为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魏锦龙、王静)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