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召开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2-22 14:54点击:

2021222日上午,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在线上开展集体研讨会,围绕新学期工作重点进行讨论学习。本次教研活动由周科娜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周老师先详细说明本次视频会议的具体流程,相关注意事项和具体讨论内容。其次,全体老师依次就单元思政元素挖掘和班级分类教学两项议题进行发言。大家认为,教师备课要全面,挖掘相应单元所含思政元素,提前做好教学设计和课堂设计;辅以相应的网络教学资源,丰富教学内容,利用课堂教学为学生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注入正能量;针对教学内容和重难点,全体教师必须加强集体备课和听评课;分类教学是有利于学生长远发展的措施,要在对学生摸底的基础上,把全班学生分成“拔高,提升,奋进”三种组别,在日常授课和课后辅导过程中进行针对性教学,帮助学生保持学习主动性和学习目标感。

最后,周科娜老师强调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度理解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提升责任感,坚定不移地提升教学水平。 

(魏锦龙、周科娜)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