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开展“进一步学习讨论张德江教授讲座”辅导活动

时间:2020-11-16 13:30点击:

为了使教师更加深刻领会张德江教授所做的“民办高校如何实施优质教育体系”讲座精神,2020年11月11日中午1点,基础部在A213组织开展了由全体教师参加的“进一步学习讨论张德江教授讲座”辅导活动。

在辅导活动中,蔡秀国主任就张德江教授关于“民办高校如何实施优质教育体系”讲座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诠释,并围绕讲座的意义与结构、目标理念子系统、建设工程子系统、条件支撑子系统、质量保障子系统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回顾和全面辅导。

蔡秀国主任特别强调了张德江教授“民办高校如何实施优质教育体系”讲座中教师队伍建设是重中之重的建设理念,鼓励教师牢记教书育人初心,牢牢把握激发教育实质,将“听过的会忘记,见过的能记住,做过的才真正明白”;“背会不算会,体会与做会才算会”;“学习重在‘习’,知识重在‘识’,文化重在‘化’”的教育思想融入到课程教学的过程,使学生会学,会思考,达到强能力、重素质的教育目标。

通过辅导,使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育人职责,对自己的教学工作也更加充满了信心。          

 

 

 

                                               (魏锦龙)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