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怎样上好第一堂课”座谈会议

时间:2020-09-03 15:30点击:

2020年9月1日下午,基础部在A213召开“怎样上好第一堂课”座谈会议,此次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主持,第一周开课教师参加。

会上,蔡主任强调开学复课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标志之一。要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各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开学复课,上好疫情防控后的“开学第一课”,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是师生初次见面的平台,是师生相处的角色定位的起点。上好第一堂课至关重要,各位老师经讨论后,明确了以下流程:一是进教室后要求学生“分散就座”、“隔位就座”,强调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提升个人防护意识;二是进行《大学英语3》《大学物理》等课程介绍,渗透疫情防控下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平安与幸福,同时将思政内容贯穿于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目标、课堂设计、教案设计等各个方面,以润物无声的形式将正确的价值观传导给学生,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会议,开课教师明确了上好第一堂课的各项要求。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须根据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及教学进度要求,设计目标明确、有计划、有步骤的教学任务,优化教学活动,使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

 

 
(魏锦龙、韩昀昊)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