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大学英语期末线上考试顺利进行

时间:2020-07-06 14:24点击:

为全面检查学生线上学习成效,我部深入贯彻学校期末考试相关文件精神,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于7月6日上午9:00-10:40成功组织2018级、2019级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的大学英语期末考试。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本次考试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考试,学生使用智能手机或电脑参加考试。考试题型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从不同方面考查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的技能。监考教师认真监考,在网上实时监控,并对多次离开学习通的同学给予警告或收卷,及时处理突发状况;学生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像在学校考试一样严肃考场纪律,考出了真实水平,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人力资源部邓尚民处长、基础部蔡秀国主任和李晓杰助理巡考。邓处长指出,虽然是第一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线上期末考试,基础部线上考试组织有序,监考老师都能按要求履行监考职责;同学们基本都能按要求签到,提前上线等待开考,领取试题,无明显违纪现象发生。蔡主任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老师们严肃监考,规范阅卷,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各教研室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试题命制。基础部先后制定了《考试方案》、《考生须知》、《考试应急预案》,发放考试保密协议和承诺书。考前及时记录问题,积极与二级学院沟通,联系考前未签到考生,保证了考场秩序。

在部门积极准备、缜密组织下,疫情之下的线上考试,是特殊形势下的应急办法,也是教学组织管理的新考验。此次大学英语课程在题库组卷、考试组织、试卷批阅等方面都很成功,为将来的大学英语教学和考试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杜爱燕)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