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开展“任务驱动式小组合作教学法总结”教研活动

时间:2019-12-19 14:30点击:

12月18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楼A215召开第十六周教研活动。活动主题为“任务驱动式小组合作教学法总结”,会议由韩昀昊老师主持。

教研室主任杨俊老师强调本次教研活动注意事项后,全体老师就本周话题进行讨论。本学期各位老师都积极运用任务驱动式小组合作教学法。在这种教学模式之下,将传统教学中师生之间单向或双向交流变为师生、生生之间的多向交流,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提高了学习效率,还增强了学生的自我调控能力。但在实施“任务驱动”方法的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新问题。如在布置课堂学习任务后,一些学生可能仅用五分钟就完成,而有的学生直到整堂课结束也无法完成。这就要求我们要根据学生实际、教材内容、教学时间、课程目标来进行灵活安排。最后,在“精彩一课”活动中,韩昀昊老师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韩老师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得当,教学组织合理,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各位老师对任务驱动式小组合作教学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运用视听媒体,采用听说法、讨论法、表演等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加强学法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杜爱燕、李丹丹)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