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曲阜校区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观摩山东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改革创新研讨活动

时间:2019-06-19 16:00点击:

618日,山东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改革创新研讨活动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办。曲阜校区基础部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观看了《花样跳绳》、《快速跑》、《起跳与落地》、《篮球行进间运球》、《仰卧推起成桥》、《篮球原地拍球》等优秀示范课,并认真聆听了同行专家的点评。

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的教师来自全省各中小学,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教师,从准备活动到基本教学活动环节,到身体素质练习,再到结束部分的放松练习和课堂总结,教师们认真听课,做听课记录,充分了解课堂效果。每一节示范课结束后,都有4位体育教育专家进行点评,专家点评犀利到位、细致专业,对每堂课的优缺点进行点评指正,还提出了很多改善课堂效果的教学手段和组织形式,并向现场所有参加观摩的体育教师抛出了几个关于体育课改革创新的问题,供大家思考。

虽然中小学体育课与大学体育课所面对的学生群体不同,但是通过这次观摩学习,老师们掌握了更有效的课堂组织形式,学习优秀教师的经验,也记录了更多身体素质练习和放松的训练手段和技巧,对于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有很大帮助。

活动后,全体教师针对专家点评过程中提到的课堂教学中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共同探讨了大学体育课程的有效教学模式,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大学体育课堂教学改革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魏锦龙、袁洋)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