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体育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篮球教研活动

时间:2019-03-21 13:15点击:

3月20日下午,大学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在篮球场开展集体备课——篮球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主讲教师带领其他教师一起活动,互相探讨的方式进行。

教研室主任陈长伟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后,主讲人李敏老师进行公共体育2篮球5-8周教学内容的讲授和介绍。李老师以说课的形式讲解了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课堂设计等,并根据上课经验,把5-8周篮球教学内容的动作要领和易犯错误进行分析,提醒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把握教学内容的重难点,教学内容选取要贴近实际,课堂话语要通俗易懂,对于身体部位的指认要有辅助手段,便于学生理解。之后,各位老师分组进行练习和讨论,并选定小组发言人进行汇报,分享了自身学习感受,分析学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最后,教研室主任陈长伟作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各位教师掌握了公共体育2篮球(5-8周)的教学内容,分享了教师的优秀经验,拓宽了新老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教学能力,也为今后更好地教学打下基础。

                                               (魏锦龙、张忠思)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