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8-07-17 16:20点击:

2018717 日上午9点,基础部在教学楼A103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研讨会,会议由蔡秀国主任主持,英语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的主题是结合教育实践的实际情况,发挥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指导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课程,创新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模式。

首先,在课程的设置上,计划打破以往大学英语只开设精读和听力两门课程的传统,并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开设多样化的课程,如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翻译作为选修课,充分满足学生学习英语的多样化需求,更好地落实适合教育和优质教育。

其次,计划举办第一届“齐鲁理工学院大学英语体验节”,为学生搭建进行英语实践及个人才华展示的平台。该活动坚持“在应用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理念。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英文歌曲比赛、英语演讲比赛、词汇储备量比赛等,并相继增加英美影视达人、英文歌唱比赛、影视配音等新型活动。在未来将争取把“大学英语体验节”打造成为齐鲁理工学院的品牌化、常态化、规模化英语实践体验活动。

同时, 2018年年末,拟组建隶属大学英语教研室的官方学生组织“齐鲁理工英文传播社(English Broadcasting Association”,利用学生社团的力量,为全校学生提供多视角、全方位的英语学习平台。该社团有完整的组织架构,专业的指导教师,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全方位支持。能够帮助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使更多地学生体验到英语学习的乐趣。

此次会议为今后大学英语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传统的教学模式注入了活力,这些改革将带给学生崭新的学习体验,促进他们的进步与提升。

 

 

(魏锦龙、凌晴晴)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