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时间:2020-09-15 14:00点击:

《意见》提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让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要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及时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要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健全重大突发事件领导班子应急处置机制和党员、干部应急动员发挥作用机制,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把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结合巡视巡察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重要内容。对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领导班子,对庸政懒政怠政的领导干部,对解决群众困难“推拖绕”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要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贯穿发现和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过程。改进调研作风,防止扎堆调研、作秀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

  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要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具体化,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

要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魏锦龙、李云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