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青年志,追梦正当时”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8-06-25 09:40点击:

根据我校《2018届毕业生教育实施方案》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中的相关要求,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杰出学生的典型教育作用,以“不忘青年志,追梦正当时”为主题,于6月20日13点在A208教室开展了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旨在通过典型激励教育,把优秀毕业生大学时代的成长历程、学习方法、思考感受等内容传授给低年级同学,让这些经验成为低年级同学走向成功的宝贵财富。本次报告会受邀的嘉宾有我院王怀友院长、全体辅导员及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报告会由2014级辅导员李梦心主持。

报告会伊始,王怀友院长讲话。王院长首先表示了对本届毕业生的考研、考编、考公优异成绩的肯定与祝贺,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报告会能够收获良多,坚定信心,更好地学习方法与备考技巧,最终达成自己的梦想。报告会中,6名优秀毕业生代表——环境科学专业的郭安琪、段会兰同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的杨雄、冯佳同学,应用化学专业的甘格同学,生物工程的王艳同学,针对考研、考编问题以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真实详尽的备考经验,认真诚恳的讲解态度从备考心态、报考流程、考试目标、课程准备与学习、复习方法与规划、初试及复试注意事项等各项方面,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对低年级同学进行了积极分享与充分交流。学长学姐们希望低年级同学理清就业和考研的关系、明确考研目标、早作复习规划、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加强信息交流,鼓励大家抓住机会、把握目标、保持勇气、坚持梦想。

随后,2014级辅导员李梦心作总结,希望同学们用心学习借鉴学长学姐们成功的方法与经验,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度过大学时光,牢固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和完善自我,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低年级同学围绕在学长学姐们身边积极提问、热情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加强了我院学生人生规划、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学生提前了解社会、认识自我,增强自身适应能力,引导学生走好人生的关键步骤,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大胆实践和探索,更好地成才立业。

 

 

 
 
 

高星 李梦心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