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备战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20-06-10 09:52点击: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对接全国大赛,充分体现山东特色,探索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实现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鼓励青年“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聚焦脱贫攻坚,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生科技竞赛的组织与管理,通过教学对学生进行理论思维训练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层次的学科竞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学以致用。因此,为全面落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将举办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秸”人灵——玉米秸秆新定义项目,曾先后获得山东省第六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及“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的成绩。自大赛下发通知以来,项目组成员积极准备参赛。首先,为更好的参加本届大赛,团队对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赛中出现的问题,重新提出并进行了总结;其次,团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本次大赛通知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根据大赛要求,积极对项目申报书、PPT、1分钟视频提出了修改意见。目前,团队正在准备两项实用新型专利,项目申报书页基本修改完成,比赛PPT及答辩已完成初期制作、1分钟视频已制作完成。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补足短板,勇于创新,争取在本届大赛中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本次大赛,活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气氛,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人:曲艳萍

审稿人:高星

2020610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