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第一轮)通知

时间:2019-03-01 16:30点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经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研究决定,在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期间,继续举办“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并同时组织“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承办单位为潍坊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潍坊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参赛对象

山东省全日制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专科生。

四、大赛组委会

(一)名誉主任

韩金祥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

张贵民山东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

(二)大赛组委会主任

高志芹:潍坊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

王世立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秘书长、研究员

(三)大赛组委会副主任
李向辉:潍坊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

孙同毅:潍坊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高峥: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系主任贺君:烟台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潘继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命学院副院长

(四)大赛组委会委员
各参赛单位分管领导或领队
(五)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组长:于文静
成员:孟祥明、齐晓辉、王国辉、连波、马娟

(六)大赛评委会委员

各参赛单位分管领导或领队、组委会聘请专家

六、大赛项目及奖项设置
1.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分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环节,笔试内容主要是生物化学相关知识点和实验原理及应用等,实验操作环节组委会选定4-5个面向本科生开设的生物化学实验项目,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选做其中1项(实验耗材由组委会统一准备)。
    请各参赛学校根据各自情况,广泛发动,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决赛。以学校为单位推荐,每校报名参赛人数不超过6人,每生指导教师1人。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2.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主要针对有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有产业化前景,或者项目获得企业资助、或者已经转让、投产获得一定经
济效益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团队。
    鼓励在校本科生在已经完成实验并撰写的创新性研究结果/论文或已授权的专利的基础上撰写申报书参赛,如创新实验研究结果已发表,限参赛学生为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提交作品时请同时提交期刊论文PDF版;专利限参赛学生为第一发明人,并请提供授权证书扫描件(已在往届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其他省级或国家级赛事获奖的论文和项目,不得再提交参加本赛事。)
    创新创业项目书以Word格式提交,需注意格式规范(格式要求请见附件2,3),请各参赛学校负责组织参赛项目及“项目企划书”的初选,择优推荐参加决赛评审。创新创业项目不限项,每项目成员1-3人,指导教师1-2人。
    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
指导教师奖,另设优秀组织奖。
    七、赛程安排
    1、初赛:
    2019年1月至2019年3月,各参赛学校组织初赛选拔。

2、决赛:
    1)决赛报名:请各参赛单位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实验技能大赛参赛人员报名表(附件1)、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企划书”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shwhxds8@163.com。本次大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2)决赛资格评审: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20日。参赛项目书由组委会统一进行格式及复制比查重(除去论文中材料、方法、参考文献等内容后复
制比不超过20%,中国知网查重系统)。组委会将及时通知入选决赛的创新创业项目准备PPT和展板,参加决赛答辩和现场评审。
    3)决赛时间:2019年5月17日-2019年5月19日。

八、其他事项

1.决赛相关费用:“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与“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现场注册费均为:指导教师800元/人;现场参赛学生500.00元人。组委会统
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缴费安排及酒店信息请见第二轮通知)。
    2.联系人:孟老师、齐老师
    联系电话:0536-8462067,15953647614,13070760809

联系邮箱:shwhxds8@163.com
附件:

附件1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报名表

附件2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新项目撰写要求

附件3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业项目撰写要求

山东生物化学与生物学会潍坊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12月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