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课堂效率方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11-20 15:34点击:

为解决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探讨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如何有效实施师生互动、生生互动,11月11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和合成化学教研室在实验楼录播室召开探讨提高课堂效率方法专题研讨会。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宗建平老师主持会议。

宗建平老师强调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的意义,并让大家依次提出自己在进行课堂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的解决方法,若没有找到合适解决方法则大家进行探讨。王欣欣老师表示,各学科之间联系密切,一门课程掌握欠缺往往会影响下一门新课的学习,所以采取了课前在学习通发布教学视频以帮助学生回顾学过的公式及知识点的方法,以帮助学生做好各科之间知识点的衔接。程海蒂老师则分享了《专业英语》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程老师发现学生对于强调过的重点、难点内容不能明确把握,所以让学生将重难点内容整理汇总成PPT,在上课时提问检查掌握情况。对于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实施师生互动或生生互动,老师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例如分小组完成作业任务,促进生生合作;以学生之间两两组合的方式相互提问总结课堂内容,以保证每位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学习。

通过本次主题研讨会,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为打破沉默课堂,促进学生全员参与课堂,提高课堂效率提供了思路,为一流课程建设奠定基础。

 

撰稿人:胡晶晶

审稿人:高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