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1-03-25 09:22点击:

根据《中共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化学与生物工程党支部于2021316日在党员会议室A307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向来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凤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刘凤红介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流程,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党支部组织委员高晓娟带领大家回顾了2020年度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包括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大家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希望大家在2021年继续再接再厉,做好灯塔大课堂和党史的学习工作。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新军介绍了2020年度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情况,指出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党员之间坦诚交流,沟通思想。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向来生肯定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党员提出了要求。向书记指出,高校党建工作非常重要,要珍惜自己所在的集体,要有集体荣誉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大家更应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学习理论知识时,要注重“看原著、学经典”,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并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第二阶段,党支部书记李新军进行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李书记分别从支部构成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步工作措施对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然后,党支部书记李新军深刻查摆党支部问题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李书记强调,党支部2020年度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开展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要针对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

随后,与会党员针对自己2020年度的工作,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党支部副书记刘凤红发放测评表,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新军强调,党支部要根据列出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做出整改承诺。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督促党员承诺践诺,确

保整改落实到位。

 

 
 

 
 

撰稿人:宗建平

审稿人:高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