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1-03-19 13:37点击:

创新实验,创响未来。2021317日,第二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院举行,来自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专业的9名优秀选手参赛。本次比赛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高晓娟、刘凤红等四位生物工程专业教师作为评委在现场进行观摩打分。

比赛开始,由刘凤红老师介绍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本次生化实验技能比赛共分为纸层析法分离鉴定氨基酸、微生物素C定量测定、乙酸纤维素薄膜电泳、蛋白质分子量测定四个项目,与实际应用紧密联系。经过前一轮基础知识笔试选拔出的9名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实验技能操作比赛的项目,抽完签的选手分批次进入赛场进行实验操作比赛。比赛开始,各位选手针对自己抽到的实验进行操作,从试剂选择、仪器组装到参数设置、样品测定,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选手们良好的实验技能。评委老师全程观摩、提问,一丝不苟、严格评判。比赛结束,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操作表现进行打分,结合上一轮的笔试成绩对总成绩进行排序,并从中选择前六名最为参加省赛的候选者。

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的举办积极响应了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见,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部署。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知识的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社会实践技能,在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选拔了优秀的生物学人才。

 

 
 

撰稿人:张俊娇

      审稿人:高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