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研讨会

时间:2020-10-15 15:04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生物功能分子相关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2020年10月7日,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研讨会。

活动开始,高星院长对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结合高校实验室爆炸的事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副主任张明轩培训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管理规定》、《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实施方案》,使全体教师对危化品管理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增强了危化品安全管理意识,并介绍了一款非常简单实用的试剂动态管理软件,各位老师纷纷下载。接下来,全体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管理思路、实验室现存问题,下一步实验室安全整改方案展开激烈的讨论,王元秀院长、高星院长、张明轩副主任就各位老师在日常实验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解答。王元秀院长做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发言,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地,切实为全院师生提供安全、规范、和谐的实验室环境。最后,全体教师根据培训内容,到各实验室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体教师都一致认为,实验室安全工作,任重道远,任何时候都不能够懈怠,安全与效益结伴而行,事故与损失同时发生。 

 

 

2020年10月14日

撰稿人:张咪

审稿人:高星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