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线上教学探讨

时间:2020-06-11 15:31点击:

610日,生物功能分子教研室、环境污染控制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视频会议,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为例对一流课程教学设计进行了探讨此次备课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介绍部分章节内容的教学设计,总结网络教学的经验出现问题,切实提高《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网上授课的教学质量,推进一流课程建设。

首先由主讲教师曲艳萍老师介绍本次教学设计的主要内容,然后对教班级、教法教学过程分别进行分析、讲授,最后由教研室其他教师进行点评。

针对备课情况,各位教师分别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例如,高晓娟老师建议,视频小的知识点可以自己录制;线上自学内容和上课授课内容可以区分开;合理设置习题的数量等。刘凤红老师建议适当引导学生制作思维导图进行知识点的串讲。还有的老师建议专业课之间认真梳理交叉点、重难点,方便学生更深入的学习知识,避免课程之间某些内容的重复讲授。教师之间多沟通,多学习,共同提高。其他教师结合自身授课经验,主要围绕如何进行教学大纲梳理如何设计合理的教学日历如何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如何设计考核要求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教研室活动,增加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大家对教学设计的重视程度。疫情期间,线上的授课模式,不仅提高了教师对教学设计的重视,更提高了教师对每一个教学过程时间的把控,有效提高教学质量。通过老师们的积极讨论,有些老师还对教学设计产生了新的想法,对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撰稿人:成堃

审稿人:高星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