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专业见习

时间:2018-10-26 13:56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化工过程的理论,了解化工生产工艺过程和仪表、设备的操作和控制,培养工程概念,巩固和加深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大纲的要求,11月25日,我院组织2016级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环境科学四个专业和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升本五个班共179人赴济南圣泉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见习活动。

通过本次专业见习,学生了解化工生产实际知识和技能,学习生产管理有关知识,进一步巩固和掌握所学的理论知识,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独立工作和组织管理能力,树立了劳动观点及良好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为后续毕业实习乃至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晋煤明水化工集团,学生重点学习了化工生产安全与方法知识,深入了解了尿素和甲醇生产的基本工艺流程,生产操作控制的主要指标、原料特点、原料贮存方式、贮存时间、运输方式等基本情况。

 

 
 
 
 
 
 
 
 
 
 

 

高星 范培迪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