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功能分子教研室观摩化工教研室活动有感

时间:2019-09-19 15:01点击:

2019918日,周三,教研室活动如期开展。本期生物功能分子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观摩了化工教研室以“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为两个教研室的老师提供了一个向同事学习的机会,也加强了教研室之间的联系,旨在切实落实教研室活动的意义。

活动开始,化工教研室主任宗建平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观看优秀教师的教学设计以及教师间的交流,对后续课程能够进行科学有效的教学设计,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活动过程中,大家观看了省级比赛获奖选手的教学过程设计,对于课程导入部分,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个良好的导入设计是该堂课能否获得学生喜欢的钥匙,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导入习惯。王欣欣老师提出,她的课堂公式计算比较多,她一般会以问题式进行导入,学生会比较容易进入学习状态。曲艳萍老师说,有时她会以简短故事引入新课内容,学生的学习兴趣会比较高。

通过本次教研室间的观摩,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教学相长的平台,为新教师初次站讲台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为老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可参考的方法。

 

 

 
 

 

撰稿人:高晓娟

审稿人:高星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