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携梦想返校

时间:2020-09-15 13:40点击:

有理想是美好的,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完成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倘若没有梦想,那么人和咸鱼并没有多少区别。然而仅仅有梦想却还远远不够,它还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在逆境中坚定不移前行的决心与勇气。

在新学期开学之初,2020年915日早,为保证学生安全、顺利开学,位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主要是对疫情防控和心理教育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学生上课、就餐、心理疏导等内容同时对防控方面详细说明了遇到传染病应怎样做出应急处理,怎样日常防护,心理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并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

“行百里者半九十”,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都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因此,学校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德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内容,全面普及科学防范知识,促使,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防控措施,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并因势利导加强德育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基础上,促进全体同学全面发展。

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以此次“复学第一课”为契机,积极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力行的责任担当,凝聚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追逐梦想正当时,携梦归来竞风流。目前,学子已顺利返校,复学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接下来的岁月里,愿我院全体学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一同奔跑向那闪闪发光的未来。

 

                                                 (赵丰年  牛丽雅)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