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时间:2020-09-14 13:38点击:

9月12-13日,经过全校上下师生的共同努力配合,我圆满完成了2020级新生的报道工作。

学校提前做好规划,拉好横幅,树好旗帜,环境布置整洁,让学生家长眼前一亮,得到纷纷赞扬。我院迎新工作,准备充分,贴心细致。对于初到校园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而又充满未知的地方,一个令人憧憬而又有一丝担忧的地方。

由于疫情影响,家长只能止步于校门,入学事宜将由新生独立完成,父亲的殷切希望,母亲的亲切嘱托只能滞留在孩子远去的背影中。有志愿者在校门口相迎,一声声“师弟师妹”消除着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声声“师兄师姐”更是拉近学院的凝聚力,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手续、帮新生拿行李、带领新生熟悉宿舍情况与校园环境。这些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疫情校园里的真情。就是这样,新生们一步一步进入新的学堂,去开启他们新的大学之旅。

大学生活是美好的时光,心之所向,或独居一隅安静地读书,或肆意地狂奔嬉戏。茫茫人海之中相遇在同一所大学彼此之间便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友谊。热情的力量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的信任,使同学们的自尊得到满足,情感得到归属。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祝愿每位新同学在大学生涯中获得一份真挚的友谊,像美酒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浓醇。

 

 
 

                                                 (赵丰年  高天秀)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