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实习我又一次成长

时间:2020-08-27 09:51点击:

带着学院丁院长和学校老师的嘱托,我从容的踏出校门,步入社会这个全新的大舞台,我的心里是激动、茫然且有一丝不安,害怕自己不适应工作的节奏,害怕自己拖后腿。怀着这种心情,我来到了我向往的地方。

    当我第一天来到省立医院东院区时,我就知道,这一段学习旅程,将会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记忆。

走进医院,就看见了形形色色忙碌的工作人员,他们的步伐迅速且有条不紊,眼神专注且坚定。在这里我遇见了我第一位带教老师,她温柔而又博学她的第一堂课深深的震撼了我,让我一次对这个职业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在没有进入手术室之前,我一直觉得手术室是一个冰冷的地方。实习第三天,当我进入手术室,我看到医生们穿戴整齐,琳琅满目的器械和标识排列在手术台上,我感到手术室瞬间就有了严肃的气氛。在这种氛我意识到每一位手术人员的态度都如此,不禁肃然起敬:每一次手术,都是如此严阵以待,那得需要多么专注的精神以及多么高的职业素养啊!

手术过程在无菌的环境中展开,医生的每一次下刀、操作,都是无数次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成果,精确、仔细、不带一丝犹豫。每个人之间的配合也是如此默契,仿佛融为一体,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手术过程是漫长且严肃的,我在里面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自己的一些举动影响到各位前辈们的发挥。在手术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如同一张白纸,干净得可怜。但是我坚信,只要自己不断努力学习,一定会在这张白纸上写下完美的篇章

在我看来,手术室就是代表着希望,医生和护士的共同努力,把一个个生命从死神手里抢回来;一个个不计日夜的辛苦,只为将健康和生命的希望带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这是多么伟大,多么神圣的地方!手术室也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最多的地方,只有扎实深厚的理论基础,才能在手术台上应对各种疑难杂症,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办法。

我有幸能从齐鲁理工学院护理学院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学习,在这里我学会了许多实践知识,感受到生命脆弱顽强。在这里,我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为了心中的信念而奋斗,我感到高兴和满足

手术室并不是一个冰冷的地方,相反,我觉得他是最温暖,最有人情味的地方!

 

(赵丰年  霍凤婷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