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感恩——这珍贵的人间

时间:2020-08-26 09:46点击:

近日,我校护理学院17级护理学学生刘梦娜在实习队长的带领下,带着学校的嘱托期盼和感谢为山东省立医院送去了感谢信和锦旗。话说:“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但我们要知道是,在我们所处的人间,所经历的每一个平凡的日常,也许时时处处都有奇迹。

在她平淡无奇的实习生涯中,发生了一次“波澜”。一次护理操作练习中,指导老师侯老师不经意间发现刘梦娜所佩戴的八号手套,多年工作的经验告诉他,这种情况属于肢端膨大的表现。当天交班后,侯老师便带着刘梦娜同学前往神经外科手术室。在神经外科秦老师和各科医生的诊断下,刘梦娜做了相关检查,最终确诊为垂体瘤。心情沉重的她,不知所措,最终在手术室各科老师的安慰和开导下,她理智对待疾病,接受治疗。省立医院各科医护人员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予刘梦雅最大的帮助。

当辅导员得知刘梦娜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分管实习就业的邢宪明副院长,邢院长要求辅导员尽快协助刘梦娜办理实习请假手续,以便于学生入院治疗;在外招生的学生管理副院长赵丰年,第一时间给辅导员打来电话,要求辅导员多关心刘梦娜同学,对于该同学情况要及时掌握,及时上报;护理学院丁海玲院长让辅导员代为转达她的关心和慰问,让学生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大家细心的照顾和暖心的安慰令刘梦心里无比的温暖和感激……

在刘梦娜写的感谢信中,篇幅虽不长,却字字朴实无华,真情流露。这质朴的感谢信,不仅仅代表患者对医生的感激之情,更是对山东省立医院医风医德的认同和对医务人员精湛的技术的褒奖;对这珍贵人间温情的感恩……这封感谢信将鼓舞省立医院医护人员继续热心的为患者服务,也将警醒刘梦娜同学在往后的职业生涯中不忘初心,怀感恩之心前行,去追梦逐马,乘风破浪!这也彰显我校护理学院学子知恩报恩的美德,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借鉴,树立了榜样。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热烈,水波温柔。感恩这珍贵的人间,万物生长,热泪盈眶......

 

 

                                             (赵丰年  孙增辉)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